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当心韩国布新阵(新闻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4:13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记者 陈晨曦

  中国队对阵韩国队,上届是苏迪曼杯的决战,如今在半决赛就提前上演。韩国队尽管已不如两年前从中国队手中夺走苏迪曼杯时那样强大,但极爱在大赛中排出“怪阵”的韩国队很有可能破釜沉舟,布出新阵。

  现在随着男双的崛起,中国队在5个项目中都拥有更加均衡的实力。与韩国队相比,中国队在女单项目上有取胜的绝对实力,无论是状态正佳的谢杏芳,还是奥运冠军张宁,韩国的徐润熙、李莲花两员小将都难以对她们形成威胁。不出意外,女单这一分是中国队的囊中之物。

  男单项目上,孙升模近来与林丹和鲍春来交手均处在下风。中国队主教练李永波已经放言,如果韩国队上孙升模,将更好对付。韩国队极有可能派作风如同橡皮糖一般的李炫一出战。上届苏杯,正是李炫一将陈宏击败,为韩国队取得了至关重要的一分。如今,林丹和鲍春来都将是男单首发的热门人选,等待他们的将是一场非常艰苦的对抗。用李永波的话说:“中国选手一定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心理准备。”

  双打是韩国队赖以得分的关键,两年前,金东文/罗景民、李东秀/柳镛成两个2∶0的胜利,显示了当时中韩在混双和男双项目上的差距。如今,韩国队特地将已经退役的金东文和罗景民招回,意在加强已经衰落的双打项目。

  为了避开东道主中国队的锋芒,在12日小组赛的最后一轮,韩国队与丹麦队刺刀见红,尽遣主力。丹麦队甚至还付出了“血的代价”,队中第一女单拉斯姆森在比赛中跟腱断裂,告别了苏杯赛场。韩国队在比赛中将金东文和罗景民拆开,分别在男双和混双比赛中登场,结果两位老将竟接连败阵,将韩国队送到了中国队面前。

  如果韩国队继续用雅典奥运会男双金牌组合金东文/河泰权,凭他们与丹麦队比赛中的表现,很难在今年全英公开赛冠军、进步迅速的中国队第一组合蔡赟/付海峰身上占得便宜。如果首次启用新锐组合、今年泰国公开赛冠军李在珍/郑在成,也许还能拼出一线生机。

  金东文和罗景民一直在小组赛中各自为战,如果在混双比赛中让这对“黄金组合”重新搭配,两人在配合上不会存在任何问题,在心理上更有多次战胜高崚/张军的优势。此外,在今年夺得韩国、泰国和德国3项公开赛冠军的组合李在珍/李孝贞世界排名第八,也是一对生力军组合,他们战胜过陈其遒/赵婷婷,与张军/高崚尚无交锋纪录。

  目前世界上能对中国女双主力造成真正威胁的只有韩国。李敬元/李孝贞目前世界排名第四,实力不俗。不过从实力来说,中国女双无论是奥运冠军杨维/张洁雯,还是高崚/黄穗,对她们都拥有比较好的战绩。如果韩国队派出年轻混双组合,罗景民则有可能回归女双,与李敬元形成老搭档,此前这一组合对中国三对女双主力均有胜绩,威胁更大。

  善变,是韩国队的特点。但有两年前的意外惨败,中国队应不会再掉以轻心。

  《人民日报》 (2005年05月14日 第三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