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6部门联手开展中小学生网络安全与道德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4:14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5月13日讯 记者杨健报道:由新闻出版总署、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国务院新闻办、信息产业部等6部门共同发起的“全国中小学生网络安全与道德教育活动”今天正式启动,将在“六一”前将10万套《中小学生网络安全与道德读本》送至全国5000所中小学。

  此次活动,旨在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积极传播先进文化,倡导文明健康的网络风气,使网络安全道德意识尽快在全国中小学生中得到普及,提高他们文明上网意识和加强自我保护的能力。

  目前我国近1亿网民中,18岁以下的青少年就占到24%,形成了规模巨大的未成年人网民群体。由于中小学课程没有网络安全与道德教育的内容,明显滞后于网络信息技术教育,如何加强未成年人的网络安全与道德教育已经成为日益突出的社会问题。

  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于永湛介绍说,组委会将组织腾讯等著名网站向全国31个省市区的中小学赠送10万套《中小学生网络安全与道德读本》。同时,组委会还将从6月下旬开始举办“全国中小学生网络安全与道德读书征文大赛”,组织百万名中小学生在活动中增强网络安全与道德意识,自觉抵制网上不良行为和信息。

  6部门要求各地网络新闻和网络出版管理部门、通信管理部门要加强对各类新闻网站、出版网站以及其他信息服务网站的监督管理,营造积极向上的网络环境,在为青少年提供丰富多彩、健康有益的网络信息内容的同时,要进一步加大对网上传播有害信息、网络欺诈、黑客攻击、网络非法出版行为的打击力度,继续加强对网吧等上网经营场所的治理,动员全社会各方面的力量帮助未成年人预防和戒除“网络成瘾综合征”等。

  《人民日报》 (2005年05月14日 第四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