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湿地公约》亚洲区域会议在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4:14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5月13日讯 记者赵永新报道:《湿地公约》亚洲区域会议今天在北京举行。本次会议是《湿地公约》第九次缔约国大会的准备会议之一,中外会议代表将围绕亚洲地区湿地保护与发展的主要问题、采取的措施、取得的经验以及如何推动该区域的生态保护,维护区域权益进行经验交流,并对亚洲地区计划向《湿地公约》第九次缔约国大会提交的决议草案进行讨论。

  《湿地公约》是世界针对生态系统保护的国际政府间公约,其宗旨是通过地区和国家行动以及国际合作促进全球湿地保护与合理利用。经过30多年的发展和完善,公约在国际自然生态保护领域产生了重大影响,有力推动了全球的湿地保护和利用,为人类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我国于1992年加入该公约。

  会上,国家林业局副局长赵学敏介绍说,中国政府将于近期启动全国湿地保护工程,并以示范为目的,优先批准和实施了三江源、若尔盖等多项湿地保护和恢复工程,继续把长江中下游、黄河中下游和环京津水源地作为重点保护区域。他表示,中国政府将更加关注和支持与《湿地公约》等国际组织开展合作与交流,通过推动国际合作促进喜马拉雅地区湿地保护管理水平,继续把迁徙水鸟保护网络作为我国野生动植物保护的重点工作,并加大海滨湿地的工作力度。

  今天的开幕式由《湿地公约》秘书长彼得·布里奇华博士主持,来自亚洲26个缔约国政府代表和部分非缔约国政府代表以及世界自然基金会等10多个非政府组织的代表参加本次大会。

  《人民日报》 (2005年05月14日 第四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