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文艺简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4:15 人民网-人民日报

  盛夏伊犁盛邀八方游客

  本报讯“新疆风情万里行”2005新疆国际旅游节———伊犁草原风情游将于6月20日至8月20日在美丽的塞外江南———伊犁举办。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位于新疆西部天山山麓,东北部与俄罗斯、蒙古国接壤,西北部与哈萨克斯坦交界,边境线长达2011公里。伊犁受惠于天山山脉,自然风光壮观秀丽,素有“中亚湿岛”和“塞外江南”的美称,是亚洲内陆不可多得的生物多样性天然基因库。这次旅游节是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局和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旅游节期间将举办中西部旅游发展与合作研讨会,届时新疆的代表将与长三角代表共同签署“中西部旅游合作伊犁宣言”。中亚国际文化艺术节、“情系伊犁———我的伊犁情结”文学作品征文大赛等活动也将同期举办。

  (晓李)

  “楚歌”引起各界兴致

  本报讯“四面楚歌”是众所周知的成语,但“楚歌”是什么却一直没有定论,近几年,江苏淮阴的文史专家根据深入考证,又经过与北京有关专家相互讨论,认为“楚歌”的旋律来自淮阴地区,而淮阴地区属于淮楚文化地域,淮楚文化与荆楚文化、湘楚文化共同形成了中国南方的楚文化。刘邦、项羽、韩信、虞姬虽然具体籍贯不同,但都是淮楚文化培育的历史人物,“楚歌”就是他们的乡音。江苏淮安市委和市政府、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唱片总公司近日举办了“海峡两岸楚歌文化研讨交流系列活动”,活动将持续到今年9月。

  (未然)

  魏敏芝主演《夜的童话》

  本报讯主演《一个都不能少》的魏敏芝,最近又推出全新力作———少儿电视剧《夜的童话》。该剧讲述的是发生在魏敏芝身上的真实故事:魏敏芝报考电影学院落榜后,仍然对电影艺术有着不可磨灭的梦想,但是在各种压力下,心理负担越来越重。最终在学校和心理顾问的开导下,恢复健康,和同学“一个都不能少”地参加了高考。

  (朱文)

  “和谐的魅力”摄影大赛开赛

  本报讯著名旅德摄影艺术家王小慧近年来致力于中德文化的交流,在同济大学建立“王小慧艺术工场”,以“发现和培养青年人才、沟通和交流东西方文化”为宗旨。最近,与扬子石化—巴斯夫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举行“和谐的魅力”摄影大赛,作品表现人与人、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提倡艺术的创意。入围作品将于9月在南京博物馆展出。大赛网站为WWW.xiaohuiwang.com.cn。

  (关鸿)

  《人民日报》 (2005年05月14日 第六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