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各地快讯(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4:20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各地快讯(组图)
威海 警民共救遇险渔民(上图)

  5月11日,山东省威海市公安边防支队宁津边防派出所民警与当地群众联手救助一条触礁搁浅的渔船,船上3名遇险渔民获救。

  图为边防民警乘坐挂机船向遇险船只靠近。

  曲肖彬 谢智宇 摄影报道

  北京 波兰音乐家雕像落成

  本报讯波兰著名爱国音乐家伊格纳齐·杨·帕德莱夫斯基雕像揭幕式日前在北京市朝阳公园的国际友谊林举行。该雕像由全国政协委员、雕塑家袁熙坤创作。

  此次雕像揭幕式是第五届“相约北京”波兰文化日活动项目之一,由波兰驻华大使馆、首都文明工程基金会主办,北京金台艺术馆承办。

  诞生于1860年的帕德莱夫斯基是波兰历史上伟大的爱国者和著名音乐家。

  (刘琼)

  杭州 市民卡跨行业使用

  本报杭州5月13日电 记者江南报道:从5月15日开始,浙江省杭州市望江街道、天水街道的市民们可以申领“市民卡”。这张小小的IC卡,将医保卡、公积金卡、公交卡、公园月卡、电子钱包等多种功能集于一身,还可以在乘坐出租车、停车、加油时刷卡付费。这是国内首张实现跨部门、跨行业应用的个人智能卡。今年杭州市将大规模发放“市民卡”,年内,将有40万市民享受由此带来的便利。

  到2006年,杭州市计划发放160万“市民卡”,基本覆盖6个城区的居民。

  与“市民卡”的使用相配套,杭州市还将建设信息资源管理中心、社区市民服务门户网站、个人信用征信平台、市民基础信息库等系统。

  成都 川大编纂《儒藏》经典

  本报成都5月13日电 来自中国孔子基金会的消息称,由四川大学古籍所独立承担、所长舒大刚教授任首席专家的大型儒学文献丛书———《儒藏》编纂,近日被列为“孔子基金会”的重大项目。

  《儒藏》是儒藏文献的集大成之作,1997年由四川大学古籍所最先提出,当年获准列为该校重点项目,1999年立为“国家211工程”重点学科建设项目,并于2004年成立了由校长谢和平院士亲自主持的《儒藏》工作委员会。目前,国际儒学联合会和中国孔子基金会均对四川大学的《儒藏》编纂工作给予热情肯定与支持。国际儒学联合会还增选舒大刚为第三届理事会理事兼学术委员。中国孔子基金会则将川大“《儒藏》编纂”列为“重大项目”,并给予专项经费资助。

  (李雁)

  北京 天狮向残疾人捐赠

  本报北京5月13日讯 天狮集团向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赠仪式今天在此间举行。该集团将在“全国助残日(5月15日)”期间,向32个城市的残疾人免费派发价值320万元的保健产品。

  作为一家民营企业,天狮集团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公益慈善事业,截至目前已向社会和国家捐款捐物价值近4亿元人民币。

  (陈劲松)

  济南 外教看望残疾儿童(下图)

  济南特殊教育中心是一所专门招收盲、聋、智障等残疾少年儿童的综合性特殊教育学校。

  图为参加山东大学爱心协会的美国外教麦克周末前来看望特教中心的孩子们。

  新华社记者 徐速绘 摄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5年05月14日 第二版)
各地快讯(组图)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