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川首次“会诊”天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4:2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何晓东实习生宁千红)昨日下午2:00,在省气象局的“直播间”里,省气象台范晓宏台长对全省下周天气趋势进行了预报:15日至17日,盆地大部分地方有一次明显的降水天气过程,部分地区将出现暴雨。通过视频直播,各地气象部门第一时间掌握了这条重要的信息,为全省各地下周天气预报,提供了可靠“情报”。

  这是省气象局首次启用视频直播方式,对未来天气进行大会商,一改过去各地气象部门“单兵作战、各自为政”预报天气的局面。新的会商制度可让全省各地的气象部门,通过视频对话,联袂“对付”复杂多变的天气。

  据悉,昨日首次启用的“可视会商系统”,让全省21个市(州)气象部门中的大部分都参与了视频会商。据了解,今后每周五的下午,我省各地的气象专家都将通过视频,会商未来一周的天气趋势和相关工作重点。

  今年四川灾害天气较多

  又讯省气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中国气象局分析,今年全国灾害性天气将有可能增多,这主要包括洪涝、高温等气象灾害天气。四川地势复杂,有高原、山地和平原,是一个灾害天气易发的地区。根据资料分析,与去年相比,今年全省天气变化会更加复杂。

  据了解,下周盆地大部地区日平均气温在20.5-22.5摄氏度之间,极端最高气温可达33-36.5摄氏度。对照过去,历史上5月14日-20日,盆地内共出现了4次区域性暴雨天气过程。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