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岛内人士盛赞胡锦涛与宋楚瑜会谈 描绘两岸发展开启机会之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5:08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5月13日电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与亲民党主席宋楚瑜12日举行的历史性会面,在台湾各界引起强烈反响。岛内知名律师许文彬表示,两位领导人的会谈及发表的公报,描绘出两岸和中华民族整体发展的和平愿景,亦开启了两岸前景的机会之窗。

  台湾大学政治系教授张麟征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认为,连战与宋楚瑜两位台湾在野党主席相继成功访问大陆,是两岸关系一个很大的转折点。

  她说,连战和宋楚瑜访问大陆在岛内引起了巨大反响,也引起了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连战和宋楚瑜在访问大陆期间一再强调一个中国和“九二共识”,一再表明反“台独”的立场,这对台湾求和平、求稳定、求发展的主流民意无疑是一种强化,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台湾胜大庄文化集团董事长李志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连宋大陆之行给台湾民众带来了新的希望,希望台湾当局领导人“拿出一个炎黄子孙的良心,回到一个中国的立场上来,把两岸民众的幸福、发展为考虑的第一要点”。

  另据台湾《联合报》最新民调显示,超过六成的岛内民众支持胡锦涛与宋楚瑜会谈公报所达成的“逐步促成两岸双向直航”等主张。责任编辑:陈要逢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