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苏杯半决赛前瞻 小心韩国放冷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5:17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在今晚举行的苏迪曼杯半决赛中,中国队将迎来卫冕冠军韩国队。从两队在三场小组赛中的表现来看,中国队显示出强大的整体实力,在相继将尤伯杯和汤姆斯杯揽入怀中后,夺回2003年意外失去的苏迪曼杯,成为中国羽毛球队最大的目标。

  而卫冕冠军韩国队在小组赛中的表现却始终差强人意,尤其是同丹麦队的最后一场比赛中,男双金东文/何泰权,以及混双李在珍/罗景民尽显疲态,在对手凌厉攻势面前,几乎完全没有还手之力。加上头号女单全在娟不慎在赛前受伤,雅典奥运会男单银牌获得者孙升模又状态低迷,韩国队的卫冕之路可谓前景黯淡。

  对比一下两队可能排出的阵容,无论是张宁还是谢杏芳,实力都明显高于徐润熙。雅典奥运会后才开始配合双打的李敬元和李孝贞,在近期同中国女双的交锋中,还从来没有战胜过高肞和黄穗。因此,如果不发生意外,中国队将稳获女单和女双的两分。

  在男单项目上,虽然林丹、鲍春来的世界排名高于孙升模和李铉一,但从相互间的战绩来看,韩国队并不处于明显的劣势。相信在明天的比赛中,男单的争夺将会比较激烈。

  混双和男双曾经是韩国队得以立足世界羽球之巅的王牌,但随着金东文和罗景民这对双打奇才的退役,韩国队在这两个项目上逐渐失去了绝对优势。虽然在本届苏迪曼杯前,金东文和罗景民火线复出,但由于长时间没有进行系统训练,两人的状态和水平已大不如前。

  不过,也有声音认为,韩国队向来善于在排兵布阵上做文章。不排除他们利用各队都想在半决赛中避开中国队的固定思维,主动将决战放在半决赛的可能。因为韩国人知道,只要想捧杯,迟早要面对中国队,与其在决赛中同打起十二分精神的中国队死拼,还不如在半决赛中向心理准备不足的中国队突施冷箭。

  反观中国队,在连续以三个5∶0结束小组赛后,加上韩国队表现一般,乐观情绪开始在队内迅速蔓延,而这将很有可能造成队员在比赛中对困难估计不足。回想起历次同韩国队交手的经历,我们在这方面吃的亏还少吗?因此,在今晚的比赛中,中国队一定要摆正位置、充分重视。只要自身不出问题,不管对方玩什么花样,实力占优的中国队获胜当在情理之中。责任编辑:陈要逢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