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关注儿童白血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5:19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白血病是造血系统的恶性肿瘤,在小儿恶性肿瘤发病率中占39.3%,居首位,是严重威胁儿童生命健康的“第一杀手”。

  长期以来,人们对白血病仍缺乏足够的了解,普遍存在误诊率高,缓解率、长期生存率(治愈率)低的现象。人们对儿童白血病的认识也存在误区,即认为“白血病是血癌,是难以治愈的”。经过十余年的临床实践证明,早期、规范的治疗,小儿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的完全缓解率在95%以上,其长期生存率在70%~80%。

  为关注儿童健康成长,普及白血病的预防知识,本期“大河健康俱乐部”将联合河南省中医院举办科普讲座。参加讲座的专家有血液科程志主任,儿科专家赵国兴教授等。并请已治愈的患儿家长就如何配合医生规范治疗做经验教训交流等。讲座结束后,上述专家将为患者现场咨询,对需要检查的患儿进行免费的血液病相关检查。

  讲座内容:1.儿童白血病的病因及预防;2.如何早期发现白血病;3.白血病的规范治疗;4.白血病患者的日常护理;5.儿童白血病治疗的误区;6.儿童重型再障的防治。

  时间:5月21日(周六)上午9时~11时

  地点:河南省中医院办公楼一楼会议室(郑州市东风路6号)责任编辑:陈要逢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