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成都工商六项措施促进优先发展重点镇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5:34 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陈蓉记者刘浏) 优先发展重点镇建设工作是2005年市委、市政府出台的重要举措之一。记者昨日从市工商局获悉,该局已出台六项措施,把促进我市优先发展重点镇建设工作纳入“城乡一体,工商助力”活动中。

  措施一:扶优扶强,把支持龙头企业发展作为促进优先发展重点镇建设的重点。

  加大对龙头企业的扶持力度,帮助企业引入市场机制,建立现代企业制度。

  措施二:积极发挥项目准入工作的主力军作用,全力以赴抓好优先发展重点镇项目相关注册登记工作。

  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作配合,对优先发展重点镇重大产业化项目和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的注册登记实现服务前移和服务延伸,促进项目的实现和落实。

  措施三:积极贯彻全市城乡一体化建设和农村经济合作组织的发展方针,为优先发展重点镇工业进园区、失地农民经商办企业等提供优质、快捷服务。

  积极推进营利性农村经济合作组织的登记,提升其组织化程度。积极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大力培育和规范农村经纪人组织和经纪人,支持农民从事农产品购销、加工、种植业、养殖业等。

  措施四:抓好农副产品商标的培育和服务工作,帮助优先发展重点镇培育一批具有地方特色的农副产品品牌,促进优势农业转化为优势产业。

  相关区(市)县工商局要结合本地区的实际情况,在摸清本地农副产品商标使用情况的基础上,有重点、有计划、有步骤地确定2个以上培育对象,推进农业品牌战略的实施。

  措施五:加大对优先发展重点镇市场的巡查力度。

  相关区(市)县局要将行政执法工作向优先发展重点镇延伸,深入开展“红盾护农行动”,进一步加大行政执法力度,严厉查处虚假宣传、制售假冒伪劣种子、农机具等坑农害农的违法违章行为。

  措施六:积极帮助优先发展重点镇制定市场规划,积极培育各类市场,健全完善市场布局。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