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欧官员学者共论城乡一体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5:34 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凌云新金牛记者杨华春) 昨日,中欧环境管理合作计划可持续发展与城乡一体化国际研讨会在成都市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市委常委、副市长朱志宏,市长助理、金牛区区委书记文登来等出席了研讨会,与会的还有国务院研究室、国家科技部、国家农业部、国家建设部、中国银监会政策法规研究局等有关人士、省市有关部门领导、欧盟驻华使团及欧盟官员以及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等。

  朱志宏在讲话中说,成都市委、市政府于2003年10月推出了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城乡一体化的战略部署,并突出抓好“以县城和有条件的区域中心镇为重点,以科学规划为龙头和基础,以产业发展为支撑,以建立市场化配置资源的机制为关键,以制定和完善相关配套政策为保证,以农民身份转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等六方面工作,稳步推进“工业向集中发展区园区集中、农民向城镇集中、土地向业主集中”等“三个集中”,并在远郊有力推行“农业产业化经营工程、农村扶贫开发工程和农村发展环境建设工程”等三大重点工程,城乡面貌显著变化,城市功能明显增强,经济和社会等各方面和谐发展,步入了科学发展的快车道。金牛区提出了“促进农民生产生活方式与中心城市全面接轨、促进农村建设管理与中心城市全面接轨、促进农民组织管理和社会保障与中心城市全面接轨”的总体思路,结合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建设,探索出了一条有效推进城乡一体化的发展道路和模式。

  据悉,此次研讨会也是成都市科技节重要活动之一。研讨会由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ACCA21)、中欧环境管理合作计划(EMCP)管理办公室、中共成都市金牛区委、成都市金牛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在连续两天的研讨会中,将围绕“成都市金牛区可持续发展社会综合管理项目”的实施情况,就成都市推进城乡一体化工作情况、城乡经济发展一体化与可持续发展、城乡区域规划、我国推进循环经济的深层障碍等以及金牛区实施“三个全面接轨”、推进城乡一体化工作五个方面的情况进行深入探讨。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