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龙泉枇杷锦里摆 万人开怀免费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5:34 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赵一张全能) 唐代诗人白居易一曲《琵琶行》成千古绝唱,而昨日龙泉的“枇杷行”,则为人们带来无限甜蜜。好客的龙泉人,携带1000公斤优质大五星枇杷,来到锦里一条街,让上万市民和游客免费品尝了一顿枇杷大餐。

  目前正是龙泉大五星枇杷上市的黄金时期,龙泉驿区大五星枇杷主产区柏合镇枇杷谷、山泉镇枇杷沟40多户果农,昨日一大早就从自家果园里挑选出品质优良的大五星枇杷,送到了古色古香的锦里一条街。“来,尝一个吧!”穿着花格衣服的农村小妹,提着装满金灿灿枇杷的篮子,热情地招呼着游客。为了活跃现场气氛,龙泉驿区专程请来了飞哥等几位著名的电台主持人前来助兴,果农们跳起了丰收的舞蹈,主持人朗诵起现代诗人谱写的《枇杷行》,画家当场为大五星枇杷作画,万亩观光果园和五星枇杷的形象代言人也登台亮相,所有精彩的表演,受到了在场观众的“枇杷奖励”。

  昨日,枇杷还进入了锦里部分店铺,进店消费的客人,都得到了免费赠送的枇杷。“味道真的巴适!”甜蜜的枇杷让人们笑开了颜。一些从外地来的游客,第一次品尝到这么鲜美的枇杷,更是大呼过瘾。而听说在龙泉还有枇杷宴时,人们更加动心了,“明天就是周末了,我要到你们的果园去享受采摘鲜果的乐趣!”

  据预测,龙泉驿枇杷今年将获得大丰收,为了帮助果农增收,该区已经初步拟订了水果促销工作的意见,其中卫生清洁费、设施租赁费、交易手续费等都将减半执行;而信用联社还将为营销大户提供贷款时间,政府还将对符合条件的营销商贴息50%。柏合镇则通过四川果业合作社搭建的桥梁,联合了省内外近20家果业合作社,到果农家门口收购枇杷。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