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关注轨交调价听证会 首位报名者:要反映乘客真实想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5:49 东方网

  东方网5月14日消息:本月下旬将举行轨道交通调价听证会的消息昨天见报后,引起了众多市民和专家的关注。昨天上午9时起,市消保委和市价格协会纷纷接到报名电话、传真及上门申请。截至下午4时,第一天报名参加听证会的乘客人数为33名,有关专家4名。据接受报名单位估计,双休日报名人数可能会更多。

  昨天,市民郑先生是第一个打进市消保委报名电话的乘客。郑先生今年37岁,家住宝山区共富新村,工作单位在浦东新区上海科技馆附近。郑先生为了保证上午9时上班不迟到,每天早上7时半就得出门,步行约10分钟赶到轨道1号线共富新村站,坐到人民广场,然后再转乘轨道2号线到达科技馆,两条轨道交通乘坐的时间要1小时左右。

  “坐地铁肯定要比乘公交车快,但每天上下班轨道交通运行高峰时间实在太挤。我昨天上班乘地铁时,就看到有位女士在车厢里被挤得差点晕倒。有时,乘客间因为车厢太挤,经常争吵。”郑先生告诉记者,他早上一听到听证会的消息,就赶紧报名了,没想到竟然是第一个。“我想在会上亲耳听一下有关公共信息和调价资料。因为这和我们这些天天靠轨道交通上下班的市民关系太密切了。”至于最后能否获准参加听证会,郑先生表示并不是最重要的。“只要能反映乘客的真实想法,谁参加都是一样的,重要的是尽一个公民应尽的义务。”

  本次听证会将从报名者中聘请代表20名,其中包括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乘客代表、政府相关部门代表、专家学者代表和经营企业代表。另外,还将提供10个旁听名额,申请旁听人员今天起报名。

  新闻链接

  听证会代表的条件和报名办法乘客代表报名条件:凡年满18周岁、身体健康、关心社会公共事业发展、经常乘坐本市轨道交通并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公民,均可自愿申请报名。

  报名地址:肇嘉浜路301号14楼市消保委。

  报名时间:至5月16日止,每天上午9时至下午4时。

  报名方式:电话64220000转1458,传真54236995。

  专家学者代表报名条件:专家学者代表报名需提供相关专业高级职称证书,及本人简历材料。

  报名地址:四川中路220号602室市价格协会。

  报名时间:至5月16日止,每天上午9时至下午4时。

  报名方式:电话63212182,传真63210602。

  旁听人员报名条件和方式报名条件:凡年满18周岁、身体健康、关心社会公共事业发展、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公民,均可自愿申请参加旁听。报名者须提供姓名、单位、身份证号码、有效联系方法。

  报名时间:5月14日上午9时至5月17日下午5时止,通过市发改委网站(www.shdrc.gov.cn)“上海市价格决策听证会旁听在线申请系统”报名。

  作者:诸达鹤

  (来源:新闻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