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铁建雇士兵保卫工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6:17 重庆时报

  本报北京消息 阿富汗反美示威活动已持续3天,造成7人死亡。12日晨知情人士称,中国援阿工地特别增加了内政部的武装士兵保护工地。

  据《法制晚报》报道,“平日里有这些卫兵保护,工作人员出门办事很方便,谁也不会查的。不过,最近公司工作人员尽量减少外出时间。南部项目驻地就在贾拉拉巴德(示威冲突较严重地区),枪响了近三个小时,吓得本来要去工地的都不敢出门了。”这位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街上实行戒严,一片紧张气氛,我们也加强自身的安全保卫工作,注意每一个细节,检查任何往来车辆和人员。”

  12日晨,据知情人士透露,阿富汗内政部副部长达乌德将军的秘书,11日晚上到中铁建十四局驻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工地检查卫兵执勤情况和工地安全状况。

  中铁建十四局是目前驻阿富汗最大的中国企业,有300多名中国人参加施工。为确保工人的安全,中铁建十四局通过阿富汗内政部,雇用了6名内政部的卫兵。“这些卫兵是专业性的,全副武装,冲锋枪、匕首样样都有。”

  新闻背景

  据新华社报道,5月12日,阿富汗喀布尔大学近千名学生走上街头举行反美游行,抗议美军在关塔那摩监狱亵渎《古兰经》的行为。据最新一期美国《新闻周刊》披露,关塔那摩美军为了惩治穆斯林囚犯,把《古兰经》放进厕所,甚至将书籍冲入便池。此事立即引起阿富汗穆斯林的强烈愤慨,5月10日以来,数个省份举行大规模抗议活动。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