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最低录取控制分数划定原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6:23 重庆时报

  今年划线的原则是,既要考虑让硬上线考生尽量少落选,又要考虑政策加降分因素,同时也要考虑给高校留有一定的选择余地。

  今年划线有三大要素,一是当年全市考生的一分段文化统考成绩库;二是当年全市考生分科类、分批次志愿库;三是当年全国在渝招生的计划库。在具备上述三个条件后,市招办根据当年各科类(文史类、理工类、艺术、体育类等)招生计划,适当放宽一定的比例,如重点批在重点院校招生计划总数上扩大20%,一般本科批则扩大10%~15%,高职(专科)则根据当年的计划数与填有志愿的生源数来确定是否再扩大比例,因近年来填报主职(专科)的考生数不多,出现计划数大于生源数的情况。

  另外,艺术、体育类招生的分数线在划线时必须考虑考生两方面的成绩即文化成绩和专业成绩。将两个成绩形成一个坐标在侧重专业成绩的前提下,按各批次招生计划适当扩大比例划出最低分数线。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