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700多斤劣质白酒被查处蓬莱工商局取缔无证白酒作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7:07 水母网

  水母网5月14日讯昨天,蓬莱市工商局依法取缔了一处无证无照散装白酒加工作坊,5大缸共计700多斤涉嫌伪劣的散装白酒及3吨用于造酒的高粱、大米、发酵材料和相关的加工工具被就地进行封存。

  12日,蓬莱市仙阁市场工商所的工商管理人员接到群众举报,反映说辖区内有一处涉嫌无证照私自加工白酒的作坊。接到举报后,执法人员立即前往进行调查。经检查发现,“好来”纯粮酒经销处的造酒作坊不仅未按规定申请办理酿酒所需的卫生许可证、营业执照等,更不具备质检部门出具的质量检测报告,属于无证无照经营,并涉嫌制造假酒,被依法查处。

  据“好来”纯粮酒经销处的老板杨某交待,他于今年4月下旬来到仙阁市场租赁了石岛社区幼儿园的两间门市房,在未办理任何手续的情况下从事白酒的加工销售,共私自加工制造白酒700多斤,1斤还没卖出去就被工商部门查处。

  工商人员介绍,制造白酒需要较高的酿造技术和专业设备,并对卫生条件有着严格的要求,像“好来”这样的小作坊根本不具备加工条件,也不可能达到卫生要求,生产出来的“纯粮酒”极有可能含有过量的甲醛等有毒有害物质,饮用一定量后就会造成中毒。

  因此,工商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不要购买来路不明的散装白酒,尤其是一些散装的所谓的“纯粮酒”更不可轻信。(记者 李俊玲 通讯员林玉石刘效辉)责任编辑:吕淑玉(来源:水母网--今晨6点)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