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口岸截获大量活害虫 共发现57头双钩异翅长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7:20 新华网

  5月10日,北京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人员在一批来自台湾的橡木板和木质包装中截获57头我国二类危害性生物———双钩异翅长蠹。该批货物为北京某公司自台湾进口的木工原料与设备,附有台湾官方出具的植物检疫证书,该文件申明所指定植物产品不携带任何危害生物与昆虫。

  经过查验,检验检疫人员捕获活体双钩异翅长蠹共57头,同时,还在该集装箱中发现活体蜘蛛两种4头,以及其他昆虫活体十余头。活虫数量之多,在全国也属罕见。

  双钩异翅长蠹为《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境植物检疫危险性病、虫、杂草名录》中规定的禁止进境的二类危险性害虫。双钩异翅长蠹主要分布在东南亚、日本、印度和古巴等地,繁殖力极强,食性复杂,是危害木材、竹材和藤材的一种害虫,被该虫危害的物品表面可明显地看到蛀孔及其排泄物,内部轻则蛀成许多洞,重则蛀成蜂窝状,极易折断。此害虫一旦传入我国并定殖,将对我国的林业、生态、环境和旅游资源造成巨大损失。

  北京检验检疫局在检验检疫隔离区对该批货物实施了集装箱带货熏蒸处理,以彻底杀灭疫情。(康西西)(来源:北京青年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