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西首届启智展能培训班开班 职能培训20名智残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8:03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讯(记者唐正芳)5月13日下午,20个智力残疾人走进了“教室”,开始接受专门的职能培训。与正常人职能培训不同的是,他们的书桌上没有书本和纸笔,只有一些日常用品,有部分“学生”由家长陪同。

  一个10多岁的男孩,将小小的珠子穿进细细的尼龙绳里,得到老师的赞许;一个说话含混不清的姑娘,试着将散开的浴帽装进盒子里,尝试几次失败后,指导老师过来,手把手地教她。记者从课程表上看到,这些智残者不仅要接受技能训练(如缝扣子、绣花等),还要学跳健身操、接受军训。另外,看图识字、画画、唱歌、文化知识、安全卫生等,也都是他们要学的内容。

  这样的培训对智残者有用吗?在广西首期智力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班开班仪式上,自治区残疾人劳动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王可超说,培训班的目的就是通过对智残者进行针对性的职能培训,利用简单的机械操作,调动他们大脑的思维能力,让他们慢慢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工作态度,给他们灌输积极劳动的概念。另外,通过培训班的集体生活,也可以提高他们的自理能力和社交能力。

  作者:唐正芳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