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央行报告显示4月我国金融运行平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8:28 南方日报

  本报讯(驻京记者/吕天玲)5月13日,央行公布了4月份的金融运行报告。统计报告显示:4月份我国金融运行健康平稳。人民币汇率继续保持稳定。

  今年4月份,我国金融运行的主要特点为:货币供应量M2和人民币各项贷款同比增长平稳;中长期贷款增速继续呈下降趋势;居民储蓄存款和企业存款增长平稳;货币市场交易活跃,市场利率水平较低。

  报告显示,4月末广义货币供应量M2余额26.70万亿元,同比增长14.1%。狭义货币供应量M1余额9.46万亿元,同比增长10%。4月末,流通中现金M0余额为2.17万亿元,同比增长9%。

  4月末,全部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18.69万亿元,同比增长12.5%,增幅回落7.4个百分点。其中,人民币中长期贷款余额7.43万亿元,同比增长21.3%,增幅比上月末低1.3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低12.2个百分点。在当月新增的1420亿元人民币贷款中,中长期贷款为677亿元,同比少增加546亿元。中长期贷款增速继续呈下降趋势。

  报告中说,今年4月份,人民币各项存款共增加3309亿元,同比多增加1512亿元。其中,居民储蓄存款增加557亿元,同比多增加254亿元,定期存款多增加636亿元,活期存款少增加382亿元;企业存款增加845亿元,同比少增加3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4月份我国银行间市场人民币交易成交1.87万亿元,日均成交850亿元,比上月增长13.2%,比去年同期增长75%。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