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科普大餐"丰富多彩 上海科技节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8:35 东方网

  东方网5月14日消息:观赏各类科学图片,参与大型科研论坛,体验最新科技生活,2005年上海科技节将于今天正式开幕,并将持续一星期,近300道“科普大餐”将任由市民选择。科技节期间,还将有一大批优秀科普作品首度亮相,科技馆二期也将对公众开放。

  据介绍,本届科技节活动主要由科普展示、青少年科技活动、网络科普等六大内容组成,“建设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型城市”主题展、“上海未来社区科普展”等活动将在上海科技馆举办。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在上海东方明珠观光塔及上海国际新闻中心举办的“2005上海国际科学与艺术展”,将以多层次、多角度的方式展示科学与艺术的活动。展览计划首次展示大量南极科考资料照片,及由诸多上海知名画家为在沪两院院士专门绘制的画像,用艺术的方式来宣传科普。与此同时,市民还可欣赏到7、8个国家的最新科学艺术作品,了解科技为生活带来的变化。

  据悉,今年的科技节开幕式将与北京主会场和江西、重庆、澳门分会场同时互动举行,市民期间还可通过“科博在线”、“上海科普网”等网站了解科技节活动的详细信息。

  作者:倪杰

  (来源:新闻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