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先进性教育转入整改提高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8:37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唐慧卿实习生任雨萱)我市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从现在开始逐步转入第三阶段,即抓好整改、巩固提高阶段。昨日,省委召开省委常委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暨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三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委书记习近平在会上通报了省委常委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总结了前一阶段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主要工作,对整改提高阶段的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随后,市委召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三次工作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巴音朝鲁在会上指出,整改提高阶段必须紧扣“取得实效”、“群众满意”和“走在前列”的要求,一鼓作气地抓紧抓实,真正干出有益于人民事业发展的实事,做出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实绩,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

  省委督导组组长阮水金在会上充分肯定了我市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二阶段取得的成绩,并对开展第三阶段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光烈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市政协主席王卓辉,以及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中的其他党员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巴音朝鲁充分肯定了第二阶段的工作,评价这一阶段工作具有履行职责认真,思想发动深入;发扬民主充分,征求意见广泛;谈心交心真诚,民主评议客观;政策把握较好,指导督查有力;坚持边议边改,效果比较明显等特点。

  巴音朝鲁指出,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效如何,归根到底要落实在整改上、体现在实效上。整改提高阶段是整个教育活动的着眼点和落脚点,直接关系到教育活动能否真正取得实效,成为群众满意工程。重点要把握“六个必须”:必须坚持思想整改先行;必须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和措施,真正让群众感受到整改的决心和教育活动的成效,尤其在落实整改措施方面,要按照轻重缓急,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一项一项付诸实施;必须针对机关职责特点,深入开展民主评议整改年活动,努力在机关中形成抓整改、重实效、谋发展、塑形象的良好氛围;必须抓住先进性建设这个根本,建立健全保持党的先进性的长效机制;必须与当前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大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必须坚持求真务实,把取得实效、群众满意的要求贯穿于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全过程,特别要解决好党员干部队伍在宗旨意识、廉洁从政、服务基层和群众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党风、政风、行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影响本地本部门本单位改革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用实际效果达到“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基层组织、服务人民群众、推进各项工作”的目标。

  巴音朝鲁强调,整改提高阶段是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最后一个阶段。各级党组织要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坚持思想丝毫不松、标准丝毫不降、力度丝毫不减,按照“取得实效”、“群众满意”和“走在前列”的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既定的任务,以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实际成效,把全市各项建设事业不断推上新的水平。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