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仑开展万人文明礼仪宣教实践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8:37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北仑记者站赖刚李源)近日,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系的教室里来了一批批特殊的学员:北仑老板娘大酒店、戚家山宾馆等10余家宾馆、饭店的180余名经理和员工在这里接受为期10天的旅游接待礼仪、公关语言礼仪、饭店服务英语会话等相关知识的系统培训。北仑以女排主场落户为契机,以“人文女排、礼仪北仑”为主题,开展万人文明礼仪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全面掀起了创建全国首批文明城市的新热潮。

  随着中国国际女子排球赛首场赛事进入倒计时,作为中国女排主场的北仑如何向中外客人展示北仑港城的新形象和讲文明、重礼仪、团结友善、热情好客的新风貌,成为该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点和着力点。为此,该区紧紧围绕打造“礼仪北仑、文明北仑”这一工作目标,把文明礼仪宣教实践活动作为创建工作的重要抓手,以生活礼仪、社交礼仪、职业礼仪、校园礼仪、涉外礼仪、赛事礼仪为主要内容,着眼于提高人的素质、提升城区文明程度,大力组织开展“礼仪知识万人学、礼仪实践万人行、礼仪言行万人评”系列活动。

  目前,以深化文明礼仪教育成果的“礼仪实践万人行”活动已在全区红红火火地展开:区妇联在全区开展“教子有方”家庭评选活动;区交警大队组织近万名机关干部、普通市民和外来务工人员上街开展交通安全和不良陋习劝导活动;区城管局在市民中开展“万人行动告别陋习”活动;区交通局组建“爱心的士车队”,深化“文明一路车”、“做诚信使者、创文明的士”创建活动;团区委在窗口单位集中开展“青年文明号优质服务月”活动和在青年团员中开展“团旗在飘扬”活动……北仑城乡正吹拂着文明礼仪新风,“人文女排、礼仪北仑”的理念正逐渐深入人心。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