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整改要让群众满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8:37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本报评论员

  胡锦涛总书记最近在山东考察工作时强调指出,要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成为群众满意工程。这一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广大群众的迫切愿望,也是我们党的宗旨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的具体体现,为我们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指明了方向。目前,全市先进性教育活动已全面转入整改提高阶段,这是整个教育活动抓落实、见实效的阶段。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效如何,归根到底要落实在整改上、体现在整改上。广大群众衡量和评价这次教育活动,最终也是看这一条。所以,整改提高阶段是先进性教育活动能否成为群众满意工程的关键阶段,必须以群众满意为标准,以此来衡量整改工作,促进整改工作,检验整改工作。

  要让群众满意,就必须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切实找准存在的问题。“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我们工作的得与失,老百姓最清楚,也最有发言权。要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坚持走群众路线,“开门”搞教育。要进一步摸清群众不满意的地方在哪里、有哪些,搭准群众的脉搏,了解群众的呼声,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特别是要牢牢抓住党员干部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群众反映强烈、并影响本地本部门本单位改革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不放。只有问题找准了,整改才能做到有的放矢。

  要让群众满意,最根本的就是要抓住重点,切实落实整改措施。要把群众意见最大、最不满意的事情,群众最希望办、当前能够办好的事情作为整改提高阶段工作的重点,制定切实可行、群众满意的整改措施和整改方案,并明确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间,落实具体责任人。对具备整改条件的问题,要马上整改;通过努力能够解决的问题,要限期整改;对应该解决但由于受条件限制一时解决不了的,要向群众说明情况,并积极采取措施逐步解决;对情况复杂、涉及面大、解决有困难的,要加强协调,采取综合治理措施加以解决。要针对查找出来的突出问题,从制度上堵塞漏洞,把整改措施制度化。要坚决防止搞形式主义,杜绝做表面文章。

  要让群众满意,还得让群众来评判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效。人民群众既是我们工作的受益者,也是评判者。先进性教育活动是否取得了成效,群众是否满意,最终要由群众说了算。不仅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制定后,要通过一定方式向群众公布,接受群众的监督,而且整改阶段工作基本结束后,还要向党员和群众通报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群众满意度测评。多数群众不满意的,还要进行“补课”。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