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现代理念演绎民族歌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8:39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昨天中午,西域刀郎潘晓峰来到宁波,举行一场“西部音乐文化”演唱会。西域刀郎善于吸收西域文化、特别是新疆歌舞的精华。他成名于1997年,词、曲、唱一手包办。目前已成功地推出《菊花吟》、《寻找玛依拉》、《都怪你》等知名专辑,他那带有西域风情的歌声,响彻了大江南北。

  这次,西域刀郎是为加盟宁波互动公社音乐盛会而来的。

  “我与流行音乐”

  我这个人生下来好像与流行音乐有着难解的缘分。1995年,我签约广州唱片公司,从此走上了流行音乐之道,开始编曲、制作、演唱,于1997年出成名作《菊花吟》。后来的一段时间转到幕后苦修内功,为孙楠等众多歌手制作专辑。在2004年又开始推出《寻找玛依拉》、《都怪你》两张专辑,销量突破100万张。我的音乐是以民族元素为基础,编曲风格又很现代感。如《寻找玛依拉》,就是很典型的一首作品。当然我也是做纯流行音乐的,今后的创作主线还是以吸取民族音乐元素的精华为主,寻找突破口。

  “我与刀郎”

  很多人喜欢把我和另一个刀郎进行一番比较性的评论,关键是看自己用什么心态对待这个评论。比较一下双方,我认为是一件很中性的事情,如果说有压力,那么我惟一的压力就是做出最好的音乐。对于另一个刀郎,我很尊重他,每一个歌手都会有他优势的音乐,我在不断的学习和完善我的音乐。近期,公司可能会安排我接一些片,我想演戏总比唱歌好,不过我可能不会是一个很出色的演员,但我会很努力地做好我的音乐。这次来宁波的感觉很好,整个城市很洁净、很漂亮。(田一华)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