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打的管道井会“燃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8:40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新打的管道井会“燃烧”(图)
上图:陈建龙为众人示范点火。(通讯员陈邦强摄)

  宁波日报讯(通讯员陈利群沈红武记者沈孙晖)稀奇!新打好的管道井引出井水时,只要一点火,水流上方就会熊熊燃烧起来。慈溪庵东镇元祥村村民陈建龙就遇到了这样一件怪事。

  发现这件怪事实属机缘巧合。陈建龙办有一家煤饼厂。5月10日上午,为了冲洗掉装卸煤饼后留下的煤渣,他请人在厂区东面的空地上打了一口20米深的管道井。打完井后,陈建龙用水泵抽水,可一直没抽上水来。当他在井边掏出打火机点烟时,没想到眼前突然蹿起一团火焰,他额前的一小撮头发也被烧焦了。陈建龙告诉记者:“估计当时有不知名的气体被抽了上来,所以一点就着。”

  用塑料管从井里引水时,流出的井水颜色正常,也闻不到什么异样的气味,但现在塑料管引出的气体一点就着,而且那火烧得比前两天还要旺,甚至能将满满一茶壶水烧开。这两天,当地许多人都“慕名”来看热闹,连绍兴、上虞都有人赶来。由于担心起火,陈建龙现在用井水冲场地时,要散半天的“气”才敢冲,明火也不太敢用了,抽支烟都要跑得老远。

  为此,记者特地咨询了浙江省水文地质大队一位姓蒋的总工程师。他告诉记者,这股气体估计是天然气。他说,类似的事情慈溪以前也发生过,那里有些土层含有一些天然气,但是量都不大。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