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社区要建公共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8:40 半岛都市报

  本报5月13日讯(记者 任金梅通讯员 王金明 高滨) 为争创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城市,广泛推进“十百千”基层示范典型的培育工作,今天,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综治委主任刘建华等对本市平安社区示范点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要求社区要建立公共安全、行政服务、生活服务三个中心。

  今天上午,刘建华、梁有新一行先后来到四方区海伦路街道办事处海信社区、李沧区虎山路街道办事处馨苑社区进行调研。

  刘建华在调研中指出,社区硬件设施健全完善是建立平安社区的基础。今后,要在社区内建立三个中心,一个是公共安全中心,目前仅开展的警务进社区是不够的,要把消防、司法、综治、信访都纳入社区,及时化解各种矛盾纠纷。第二是行政服务中心,就业培训、再就业、社区教育、社区文化都要丰富多彩。再一个是社区物业管理中心也可以叫生活服务中心。

  刘建华说,社区平安建设是构筑平安青岛的基础,也是建设文明和谐青岛的基础。目前,在全市范围内实现刑事案件、群体性事件等指标均下降不容易做到,而在一个社区内实现这些指标的下降却是可以的,今年市综治委组织开展“十百千”创建活动,就是要重点培育一批基层创建典型,发挥其示范带动作用,争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城市。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