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游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8:49 今晚报

  我小的时候,因为各方面条件都不具备,所以游泳只能去新街口豁口外的护城河里。那会儿一到夏天,我们一帮小子就跑到河边,脱了裤子,只穿内裤,扑通扑通就下了水。游到差不多的时候,上岸在青石板上趴成一溜儿,在那儿晒裤衩。让人听着觉得我们挺会享受生活享受阳光的,其实不然,因为到护城河里游泳,是学校和家长三令五申禁止的,是要挨处分的,所以不但要偷偷地进行,而且还不能露出蛛丝马迹。这样一来,游完泳晒裤衩就成了一个必不可少的环节,如果你要不晒,直接穿上外裤回家,那坐哪儿哪儿湿一大片,就露馅了。

  也曾经去过几次游泳池,人多,跟煮饺子似的。十几米宽的水池,一趟游下来肋叉子上挨了四脚。有一次正游着半截被同来的哥们拽上岸就走。我说你干嘛呀?这刚来一会儿。他瞧了瞧四下没人,说:“我刚才憋不住了,在池子里撒了一泡尿,怎么着,你不走等着喝尿啊?”从那以后,我几年都没去过游泳池,您想啊,谁知道哪位大侠又没憋住尿啊!

  近几年,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健康意识的增强,不长记性的我又开始到游泳馆游泳了。开始几次特别留意水下的一些异常举动,时间一长就烦了,爱谁谁吧,反正也不是我一人喝。那天游完泳参加一个同学聚会,酒桌上有个老同学说他几乎每周都去游泳。我一听顿时来了精神,套瓷般地问人家:“我也老游泳,你经常去哪儿游?”同学淡淡地吐出两个字:“西马。”我说没听说过这个游泳馆啊,不是在城里吧?同学说西马又叫大马,就是马来西亚的简称。

  前一阵子印度洋闹海啸,我幸灾乐祸地问那个同学:“怎么着,最近还去西马游泳吗?”同学摇摇头说:“不去了,不安全,现在改去夏威夷了。”嘿,您说都是生活在同一个地球上,做人的生活差距咋就那么大呢!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