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麻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8:49 今晚报

  伍主任让我带上棉纱和洗涤剂,跟他去陆局长家。说是陆局长家的煤气火焰发黄,要去给调理一下。

  我们进门时,陆局长坐在客厅里看报。他一见伍主任就笑道:“小伍经理,你来了。你看,我这煤气灶,是老问题了。每次修理后,不出一月,火焰就发黄——”

  “是的是的,是老问题了。”伍主任说罢,直奔厨房。拧开开关,火焰呈黄色。但气量充足,不是管道送气的问题,而是灶具的通气孔,被烟尘堵塞了。只要用铁丝一捅就行了。这是很正常的,也是普遍现象。用户只要用牙签通一通,清洗一下就行了。如果我们上门,一次收10元。所以用户都明白,他们都自己处理。

  我说:主任,这不是管道问题,不关我们的事。

  主任白我一眼,他卷起衣袖,就将煤气灶的底板拉开,气圈拆下,一一地清洗起来。连台板上的油渍,灶具上的污垢,都擦得晶亮晶亮。这算哪门子修理,分明是在为用户搞厨房卫生。

  “好了,局长,没事了。”厨灶清洗完毕,主任一边洗手一边说。

  “每到月底,火焰发黄,这是规律性的问题吧?”局长问道。

  “是的是的,这是小毛病,也是规律性的问题。每到月底,我们来人处理就是了。”

  “那太麻烦你们了。”

  “不麻烦,不麻烦,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出了局长的大门。我不满地问主任:“气孔堵了,火焰发黄,这点知识,陆局长还说是规律性的问题,难道他真的不明白?”

  “他当然明白。”

  “明白还找我们来干吗?”

  “我们是吃这碗饭的,不找我们找谁?”

  “那就跟他讲明白,一次收他10元。”

  “你敢收?这事他装糊涂,我们也装糊涂。”接着伍主任平和地说,局长让我们来处理,我们就来处理。捎带给他清理灶台的油渍烟尘,搞一次厨房卫生。这都是小事嘛。

  “都这样就太麻烦了。”

  “不麻烦。一点也不麻烦。”伍主任很肯定地说。见我一脸茫然,就向我解释道:“不伺候好陆局长,那才麻烦呢。那么多用户,告状的多。我们把陆局长伺候好了,只要他为我们说一句话,你想,那为我们省去多少麻烦啊……”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