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地铁观光市民提前看“考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8:49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明天上午9点,梦想了21年的地铁一号线将带着考题出发,三个半月的“观光考试”合格后,南京地铁正式入主南京交通。昨天下午,不少“考官”——观光市民纷纷来到新街口地铁站“探路”,像参加高考一样精确掐算行程和时间。

  下午两点半,虽然天上还下着大雨,但新街口地铁站3号、12号出口前还是聚了一些市民,围着地铁工作人员询问15日观光运营的地铁情况。

  79岁的孙老家住三山街,因为听说新街口地铁站入口比较多,为了避免15日找不到门,昨天一早就过来“探路”,像高考学生一样,提前到考场熟悉情况,免得到时匆忙误点。

  经过实地考察,孙老和几个朋友制定了行程计划:15日早上8∶40在抄纸巷3号与几个朋友会面,8∶50赶到中央商场,9∶00准时在新街口地铁站3号入口处与另外几个朋友会面,“过了9∶00,我们就先走,虽然车是9∶40的,但我们还要进去参观一下的。”

  “年纪大了,怕人挤。”一旁78岁的王先生说,这次坐地铁,一定要做好准备。到了地下一层要排队换票得花时间,另外到地下二层又要等地铁,行程上可得提前安排好。(张晓兰陶菲)

  (编辑 草非)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