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大专题招商“钱景”诱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8:51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5月13日讯(记者张尚武)我省招商引资重头戏———“港洽周”精心筹划四大专题招商活动。今天,四大专题招商的组织部门向来湘采访的香港媒体介绍了一批主推项目,分析项目的比较优势,展示出诱人的投资“钱景”。

  基础设施招商推出优势板块。据介绍,该专题招商突出长株潭优势板块,共推出交通、能源、城市基础设施等项目233个,总投资额110亿美元。

  企业产(股)权转让招商“靓女先嫁”。该专题招商推出项目60个,总金额135亿元,项目内容包括国有产(股)权转让、增资扩股、合资新建、经营权转让等。这次推出的企业产(股)权转让招商项目颇具成长性,其中省经建投部分资产股权转让、华天实业部分股权转让,均属盈利空间大的优势资产。

  工业招商突出重点产业园区。工业招商筛选出556个项目,主要分布在冶金有色、机械等10大优势行业。我省有矿产资源优势,冶金有色产业发展条件好;机械项目主要集中在汽车、机械装备制造,有较完备的基础;信息产业项目主要集中在数字化和电子零部件制造,有人力资源丰富的优势;林纸一体化、棉麻纺织项目,原材料充足。

  农业招商打造优势产业链。三湘大地素称“鱼米之乡”,稻谷、生猪、淡水产品等主要农产品产量居全国前茅。围绕五大优势农业产业链建设,此次精心筛选出100个重点项目。粒粒晶、裕湘、舜华鸭业、老爹等优势品牌纷纷推出精深加工项目,引资提升产品档次,“钱景”相当看好。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