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醴茶铁路恢复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9:26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5月13日讯(通讯员 彭娟 黄萍记者陶海音)经铁路部门各单位全力抢险,因山体塌方而中断行车十多小时的醴茶铁路于今天凌晨1时35分恢复通车。

  近日,湖湘大地连降暴雨。5月12日11时11分,株洲车务段泗汾站行车室接到泗汾工区线路工报告:醴茶铁路泗汾至皇图岭区间K30+100米处出现严重山体塌方,1000多方土方覆盖在铁路线上。此时,41082次列车已由皇图岭站开往塌方的区间,情况十分危急!泗汾站值班员立即将塌方情况通知皇图岭站,皇图岭站迅速用电台通知41082次紧急停车,一场车毁人亡的事故得以避免。

  同时,争分夺秒的救援行动也迅速展开。泗汾、皇图岭站马上向广铁集团和株洲车务段进行汇报,接到报告后,株洲车务段段长胡建国带领干部、职工迅速赶往现场组织抢修。泗汾车站救援人员也跟随救援列车进入塌方区间,协助工务人员开展救援抢险。经过10多小时奋战,终于清除塌方,排除了险情,于今天凌晨1时35分恢复醴茶铁路通车。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