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亮出“瓷名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9:26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记者 徐蓉 实习生 李江

  “我们要抓住株洲首次走入世博会的机会,将不断开放的株洲新形象展示在世界面前,同时,我们将亮出CHINA(瓷器)名片,提升株洲的知名度。”株洲市副市长杨维刚最近接受记者采访时,道出了株洲参加世博会的“匠心”。

  “世博会是世界文化、科技的‘奥运会’,株洲当然要展出有特色的东西才能引起关注。而株洲的瓷器具有世界知名度。醴陵陶瓷在国内外享有盛誉,现在,醴陵的瓷器每年出口到8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口额达1亿美元,占株洲整个外贸出口的五分之一强。”杨维刚介绍说:“5月28日是爱知世博会中国馆内湖南周株洲市馆日,当天,中国馆的核心展位将摆放当年赠送给日本裕仁天皇及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的两套醴陵瓷具仿制品。瓷器与中国在英语中是同一个词语,我们希望通过亮出这个意蕴深远的名片,让世界记住中国,并记住株洲。”

  株洲既是我省的工业重镇,又是交通枢纽,株洲希望通过世博会,将株洲不断开放的形象展现在世界人民面前。杨维刚副市长说:5月28日为“株洲市馆日”,在中国馆内,除了滚动播放株洲宣传片,还将用大型图片展示城市风貌,体现“自然、城市、和谐”的主题,展示株洲良好的投资环境和创业环境。

  6月2日和6日,湖南将分别在东京、汉城举办专场招商引资洽谈会。目前株洲已征集筛选了20个项目,其中两个项目为省级重点发布项目。杨维刚告诉记者,目前在株洲有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包括日本的雅马哈、三菱。此次前往日本,株洲主要领导将拜会日本雅马哈东京总部和三菱公司,并与日本中小企业商会联系,寻求合作机会。另外,通过世博会,株洲市还将与日本高岛市结谊友好城市。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