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田成平: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 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9:28 人民网

  人民网太原5月14日电记者罗盘报道:近日,山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田成平深入吕梁市文水县、离石区和岚县部分农村企业调查研究。

  田成平考察了文水大象禽业有限公司、岚县普明镇大贤村马铃薯脱毒种薯原种基地等龙头企业和农产品基地。他指出,要扎实推进农村经济结构调整,积极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加快农产品基地建设,搞好农产品深加工,延长农业产业链条,提高农业产业化水平,带动农民增收。龙头企业要与农户建立紧密的利益机制,为农户提供技术指导、贷款担保等方面的服务,履行好订购合同,促进种养业的规模发展,增强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调动和保护好农户的积极性,实现企业效益和农户收入的同步增长。

  田成平来到文水百金堡科技化工工业园区等企业,在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新上项目的建设情况后,他指出,加快建设新型能源和工业基地,要着力从大企业、大集团、工业园区和优势产业基地三个层面加以推进。要坚持以传统产业新型化和新兴产业规模化为方向,从当地实际出发,发挥比较优势,积极引进大企业、大集团,有重点地发展优势产业。

  田成平要求当地政府努力搞好服务,促进在建项目早日投产达效,拉动当地经济发展。他还叮嘱企业负责人要重视发展循环经济,提高资源的综合利用率,加强对废气、废水、废渣的处理和利用,降低生产成本,减少污染物排放,尤其要搞好安全生产,防止各种事故的发生。

  田成平还到离石区红眼川乡寄宿制学校等地询问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困难,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他说,近年来,党和政府加大资金投入,想方设法为农民办实事,农村税费改革、电网改造、人畜饮水解困、中小学危房改造、村村通广播电视、村村通水泥路等都取得了很大成效,有效的改善了农民的生产、生活条件,但是农村还有许多问题亟需解决。

  田成平还考察了汾离高速公路绿化工程。他最后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特别重视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在经济快速健康发展的前提下更加重视农村教育、医疗、卫生、文化等各项社会事业的发展,更加重视解决农民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要切实整合教学资源,提高办学质量,认真搞好农村合作医疗制度试点,积极推行农村医疗救助制度,努力解决农村入学难、看病难等问题。要认真落实整村推进和移民搬迁等措施,进一步加大扶贫开发力度,帮助贫困农民早日脱贫致富。市、县政府每年都要挤出资金多为群众办一些实事,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效体现在行动上,满腔热情的为群众排忧解难。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