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水污染治理指挥部总指挥:丢掉幻想迎难而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9:31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在听取专家们的意见后,副市长、市水污染治理指挥部总指挥吕锐锋发表了讲话。他说:

  各位专家的发言对我来讲是一个很大的触动,我在这里谈三点体会:

  第一、正本清源。对我来讲,这一次研讨会是一次思想上的“正本清源”,是一次思想解放,正如刚刚钱正英院士指出的,我们在引水、大截排方面,确实有种幻想。对我来讲,这一次研讨会确确实实有一个丢掉幻想的作用,所以我的体会是通过这几天的研讨,确确实实使我们在思想源头、思想本质上能够做一次清理,使我们在工作上的一些策略、一些思维和思路,能够更加切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科学政绩观的要求,符合“和谐深圳、效益深圳”的发展战略的要求。

  第二、迎难而上。反思一下,过去我们思想上确确实实有各式各样的畏难情绪。这一次钱正英院士非常严肃地指出,要立足于对历史负责,对社会负责,对城市的可持续发展负责,迎难而上,在治水、治污这个问题上要打攻坚战,敢于碰硬、不怕困难。对我来讲触动也是很大的,这也要求深圳每一个公务员,一定要有强烈的责任感,要有科学的方法论,同时确立正确的政绩观,这样才有可能攻克我们工作中的困难,达到我们预期的工作目的。

  第三、团结治污。我们前一段的“方案之争”虽然耽误了一些时间,但是也有积极的意义,也是制定一个科学、合理、优化方案的不可缺少的环节,通过方案的讨论、争论,多层次、多视角地提出一些问题,有更多的“第三只眼睛”来看问题,这样实际上是有助于方案的优化,有助于我们加深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和理解,同时也有助于认识我们深圳治水、治污的特点、特征以及客观规律,所以也是有必要的。现在以钱正英院士为组长的专家组,集中了我们国家顶级的水专家、治污专家给我们指明了方向、给我们确定了深圳河湾治污的基本思路以及基本的框架,我们下一步的工作就是要团结治污,同心同德、齐心协力地推进这个方案的实施。

  所以,我考虑指挥部办公室应先组织对钱正英院士以及各位院士和专家发言的学习、消化,这个学习可以结合先进性教育、结合我们下一周召开的党代会的有关精神的学习,先通过结合我们的工作实际、结合这次研讨会和专家们讲的理念,来加深落实科学发展观,达到在思想上正本清源、拨乱反正的目的;然后在5月下旬之前对方案进行修改和完善,6月中旬或者是下旬向市政府汇报,由市政府来作出决策,这样就实现了我们原来提出来的工作计划:今年上半年制定出来方案,下半年根据方案全面展开实施工作。

  作者: 编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