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花园城市越变越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9:31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深圳大学教师宋义:

  我是环境保护主义者,也是深圳义工联的义工,每年都要抽出大量时间和其它义工一起清洁深圳的卫生死角。地下桥洞、火车站、旧屋村都是主要清洁对象。每次参加义工活动,都觉得有干不完的活。今年我拨了义工联好几次电话,咨询有没有清洁活动,答复都是暂时没有,作为一名老义工,有点快“失业”的感觉。个人感觉“净畅宁工程”确实动了真格,起到了实效,深圳作为一座花园城市,市容市貌越来越靓。紫荆苑小区业主兰倩:

  紫荆苑靠近中心区,属于中高档住宅,以前小区周围都有待建地,其中,小区北侧是一块待建工地,东侧一处荒地无人管理,西北边也有两块草地,早晚都有摆卖果蔬的小贩,垃圾无人清理。“净畅宁工程”开展后,窝棚、废品回收站得到了彻底根除,几块荒草地成了社区公园,住户们多了几处休闲场所。房东陈健行:

  我是南山区白石洲片区的原住居民,在白石坊拥有一栋6层高的自建房,靠收租为生。白石洲以前是旧屋村脏乱差的典型,但现在村内环境越来越好,房屋出租率、出租价格都有了大幅提高,“净畅宁”给我们这些老户东带来实实在在的实惠。暂住人员赵同泽:

  我以前住在旧屋村都不好意思跟人说,现在我常把家人接过来居住,作为暂住人员,我也为“净畅宁工程”拍手叫好。(本报记者石义胜记录)

  作者:记者石义胜记录 编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