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外“另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9:32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有钱重要还是有闲重要?只要玩得开心就好。来看看“老外们”的另类旅游方式,是否能给你的出游一点灵感?

  小说旅游:这是德国的一种特殊的旅游方式。文学爱好者组成旅行团,沿着小说主人公的足迹,游历书中描写的各个地方,身临其境地体会书中人物当年的感情。这种颇具浪漫的学术式旅游,深受旅游者的欢迎。

  学艺旅游:在法国,游客们可以在旅游地学习制陶、编织、纺织、雕塑、淘金、织壁毯、吹制玻璃器皿等技术,在游览美丽风光的同时也掌握一门技能。所学的技艺是游客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自由选择的,学艺费根据时间长短而定。

  劳务旅游:一边挣钱一边旅游。这种方式很接近“有钱有闲”。日本同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等国建立了劳务旅游关系,旅游者在旅游区个人付出劳务,一方面赚些旅费以延长逗留时间,游览更多的地方;另一方面通过参加工作可以接触社会普通民众,从而更深地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一举两得,不亦乐乎。

  (王博)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