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旅游卫视播出高楼抛猫节目 引发动物保护者抗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9:36 中国新闻网

  为证实猫从高处摔下是否能安然无恙,一只小猫成为电视栏目的实验品,被从四楼左右的高度抛下。旅游卫视“怪怪大学堂”的一期节目遭到众多动物保护者的抗议。昨天,旅游卫视节目中心负责人宋南南表示,将不再播出动物活体实验的节目,并对观众道歉。

  5月4日,旅游卫视播出一期在国内自行拍摄的节目“猫能从四层楼摔下而安然无恙”。节目中,一只挂着彩条的白猫被一个男子从四楼左右高的地方丢下来。旁白解说了坠落实况:“咪咪迅速转过身,调整四肢,尾巴竖起,落下去了,让我们看看猫咪的情况……猫没事!”主持人还说,美洲专业人士曾做过专门调查,猫从六楼掉下后无恙的比例占到90%。

  节目播出后,立刻遭到动物保护者的抗议。5月7日,“宠物之家”网站的论坛上贴出一封征集网友签名的抗议信。网友们查找了相关资料,猫在下坠过程中虽然能迅速调整体位,变为四足向下着地,但是这只能缓冲落地的冲击,仍不能完全避免造成骨折和内脏破裂。网友对这种虐待动物的节目表示愤怒。

  这个抗议被贴在动物保护网站迅速流传。“流浪的天使”网站负责人毕群称,他们不但转贴了这个帖子,还向国家广电总局和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投诉。他表示,更担心会有更多电视台模仿类似节目。

  一些动物保护者还直接致电旅游卫视表示抗议。

  昨天,旅游卫视节目中心负责人宋南南对该节目的播出表示道歉。他称,该节目是旅游卫视向北京星楷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采购的,拍摄地点就在星楷文化公司的办公楼处。录制现场铺设近1米高的软垫,猫摔落后反弹了一二十厘米后跑掉了。他表示,节目中心目前已明确要求,严禁播出以动物活体做实验的节目。

  -链接

  拍摄抛猫节目有先例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2004年9月3日,在北新桥附近一写字楼院内,有电视台的摄制组拍摄三楼抛猫的节目。一只白猫被至少抛下两次。摄制人员称,他们是在拍摄介绍动物功能的节目。目击群众对虐待动物的行为提出抗议,并拨打了110制止。(来源:京华时报;记者赵晓路)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