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驳回“平顶山惨案”原告诉讼请求 东京法院再铸冤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9:43 无锡日报

  据新华社东京5月13日电日本东京高等法院13日上午就“平顶山惨案”诉讼案作出二审判决,支持东京地方法院的一审判决,驳回了中国原告要求日本政府谢罪并给予赔偿的诉讼请求。中国原告和日本律师团对判决表示强烈不满,准备向日本最高法院提出上诉。

  上午10时半,东京高等法院审判长宫崎公男仅用数秒钟宣读完判决结果后便退出了法庭。在法庭旁听的日本友人当即发出愤怒的呼声,抗议审判长作出如此不公正的判决。一名日本女青年听了判决后流下了眼泪,她对法院作出这样的不公正判决表示难以置信。

  热心为中国原告打官司的日本律师大江京子介绍说,法庭判决书明确认定了“平顶山惨案”和三名原告的受害事实,但以日本政府不对《国家赔偿法》实施前的国家行为承担责任,即所谓的“国家无答责”为由,驳回了原告的所有诉讼请求。

  专程从中国赶来的原告杨宝山对法院的判决表示强烈不满。他说,他打官司的目的是要替3000多名死难者向日本政府讨个公道,但日本政府既不谢罪也不赔偿,令人感到无比愤怒。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