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性都爱美(祖丁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9:58 东方网

  > 正文

  女性都爱美(祖丁远)

  选稿:上官贤 来源:东方网 作者:祖丁远 2005年5月14日 9:57

  5月31日,第十八个世界无烟日即将到来之时,据调查发现,现代社会中年轻女性烟民的比例越来越大,而且知识层次也越来越高。这些人在使用昂贵的化妆品渴望延缓衰老的同时,也许她们并没有意识到,加速她和她们衰老的罪魁祸首正是在你周围的烟雾及你所钟爱的香烟——所谓的香烟——其实并无香味,而是一股浓烈的烟焦油臭味。为此,笔者提醒您——爱美的女性,千万别吸烟,请远离烟雾,远离“香”烟!

  是的,当今社会中越来越多的女性把吸烟当成一种时尚,一种享受,一种潇洒,一种气派,更有美女把吸烟当成一种性感的表现。殊不知,在这些自认为时尚女郎美美地、潇洒地、性感地吸上一口烟以为享受的同时,所谓的“香烟”却在无形中侵害着你们的健康,更令她们的皮肤衰老,青春早逝,美丽减色……

  何以见得?早在100多年前,一位英国医生就注意到有些吸烟者具有早衰面容。从上世纪60年代至90年代中期,有许多调查研究表明,吸烟是皮肤衰老的独立危害因素。还有研究者认为,吸烟促进衰老的作用强于日晒的作用,而且当日晒与吸烟两个因素共同存在,即吸烟者发生的皮肤衰老的危险性就要增加数倍。现代社会中白领女性大多在室内工作为主,她们很少接触阳光,但由于吸烟或被别人吸烟雾气的污染环境,皮肤也会提前进入衰老状态,室内(办公室)禁止吸烟就是这个道理。许多事实证明:吸烟或被动吸烟是容颜变老的“杀手”,它使皮肤过早衰老,皮肤出现皱纹,吸烟者的这种特征性面容称为“烟容”,表现为口周、眼角鱼尾纹区及前额皱纹增多或加深;面容憔悴,骨骼轮廓突出;皮肤萎缩、面色蜡黄、灰暗。研究结果表明,吸烟会使皮肤皱纹提前出现和增多,是不吸烟者的五倍!由于吸烟破坏了弹力纤维网络,使皮肤弹性丧失,从而导致皱纹出现。还发现,香烟烟雾中释放出44种有毒、对人体有潜在杀伤力的化学成份,如尼古丁等被吸收到血液中,随血液流遍全身,使血管收缩,皮肤的血液量减少,滋润皮肤的营养成份相对减少,还能引起抗雌激素缺乏,可引起皮肤不良改变,如干燥、萎缩、皱摺等,由于面部皮肤直接暴露在烟雾中,危害甚大。因为女性雌激素较高,皮肤才会光滑细腻,嫩白柔软,有弹性才有性感。所以女性吸烟或在被动吸烟的烟雾中,皮肤早衰、出现皱纹,脸黄是必然的。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人们越来越注重外在的形象,更将脸上的皱纹视为“大敌”,为永葆青春,多数女性热衷于使用价格昂贵的名牌化妆品,还有人求助于美容整形外科的除皱术,但忽视自身人为因素的自我毁容,与其花大钱去追求美容,倒不如从自身保健入手,不吸烟,不在烟雾中生活,就是远离吞云吐雾。女性拒绝吸烟,远离毒烟雾污染,就是一种抗衰老,就是自觉自然美容!

  现在更值得注意的是青年男女跟着所谓的时尚吸烟,尤其是中学生中的吸烟在悄悄地滋生。中学生吸烟是好奇心作怪,他们正在成长期,对新事物尤为兴趣,特别使其懂得吸烟的危害;而女学生抽烟,则是看到某些影视剧中女演员悠闲自得地装腔作势的抽烟动作的感染,也偷偷地尝试抽烟,这危害甚大,一旦从尝试到上瘾后,就就难以戒掉了。因而笔者奉劝女性(包括女中学生、大学生)千万别尝试吸烟,吸烟会害己害人,严重损害你的皮肤、脸面,不仅加速皮肤和人体衰老,而且提早增加皱纹和失去应有的光泽,亮丽!

  笔者呼吁,女性都爱美,千万别吸烟!东方网,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