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年内培训5000 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10:03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吴华)企业下订单,学校负责培训,人才市场提供市场需求信息和学生就业指导———昨天上午,上海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人才培训就业园正式启动。该基地今年将定向培训5000名与此相关的技能紧缺人才。

  这个培训就业园由上海应用技术学院、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和中国上海人才市场联合举办,上海人才市场可以将用人单位的人才需求订单及时传递到培训就业园;两所高校接到订单后,主要负责技能培训。

  上海应用技术学院院长卢冠忠介绍说:“德国技能培训做的比较成熟,法国则有比较丰富的高级技师培训经验,这个基地便吸引了来自这些国家的优质职业教育资源。例如引进他们的一些培训项目和培训认证,引进一些国外的师资等,力图创建一个国际性的培养基地。”

  这个培养基地招生对象不仅包括在校学生,也包括已经在相关行业工作的人员。除课堂教学和工程实训外,该基地将建设“上海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人才培训就业网”,以网络服务的形式,建立国内容量最大的相关行业人才储备库和具有国际标准的职业技能培训、就业服务网络平台。

  卢冠忠介绍说,上海提出优先发展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但目前相关人才非常紧缺。培训就业园今年计划定向培养5000名相关专业的紧缺技能人才,主要包括精密机械加工、模具、数控、会展、现代物流等人才缺口非常大的行业,部分培训项目已经开班。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