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警方清理处罚侵占盲道的自行车机动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10:04 石家庄日报

  让盲道畅通无阻

  本报讯(记者赵志娴实习生胡明超)清理、处罚侵占盲道的自行车与机动车,勒令撤除违规在盲道上设置的摊点。昨日上午,市公安局组织长安、桥西、桥东公安分局及交警大队共60多名民警,对中山路新百广场至文化广场路段侵占盲道现象进行集中清理。

  中山西路天意商品交易城门口,有一个自行车存放点,尽管有地面上黄线提醒,还是有部分自行车放在了旁边的盲道上。在民警的要求下,看车人将侵占盲道的自行车搬离。中山东路燕春饭店门前,密密麻麻地放满了自行车,而盲道就被“覆盖”在车轮下,在民警的督促下,经过清理,地上的盲道露了出来。

  在天鸿大厦附近,一位车主找不到停车位,干脆将汽车停在盲道开始的坡路上。无独有偶,中山东路另一辆车主也将盲道作为停车场地。这两个车主都接到了民警依法出具的罚单。

  在跟随民警执法过程中,记者还发现,一些盲道的提示标志不合理。建设大街与中山东路十字路口改造拓宽后,交叉口西北角的坡道改成三个很陡的台阶,但原来的盲道仍是直行盲道,假如按提示的方向前进,盲人必然要从台阶上摔下来。

  市残联维权部主任樊爱科介绍,省会已经申报创建“无障碍设施建设示范城市”。无障碍设施是指为保障残疾人、老年人、伤病人、儿童和其他社会成员的通行安全和使用便利,在道路、公共建筑、居住建筑和居住区等建设工程中配套建设的服务设施。省会有38万残疾人,城市无障碍建设与他们息息相关,盲道正是无障碍设施中的一项。目前,省会虽然建成盲道290公里,但被侵占的问题却屡屡发生。他希望全社会都来关注无障碍设施,每一个市民都主动来保护无障碍设施。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