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国代”选举今投票 选民冷眼相迎泛绿内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10: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4日电综合媒体报道,5月14日是台湾任务型“国代”选举日,选情异常冷清,蓝绿各党都在选前大举造势拉抬各自选情。选民对这次选举了解甚少,不少选民甚至不知道是“选党不选人”。而民进党与台联在最后时刻抓紧机会拉票,甚至不惜互相抨击。

  台湾“中选会”主委张政雄13日上午率领所属官员破天荒头一次走上街头发传单给路过民众,强力宣传选举。但过往民众面对散发的选举传单,表情都相当冷漠,使得场面相当尴尬。

  而民进党与台联都抓紧最后机会拉票,甚至不惜互相抨击。“立法院”13日院会,民进党团总召赵永清呼吁选民出来投票,称这是“修宪”唯一生机。而台联党主席苏进强指责陈水扁近来作法是“假尊李、扁台联”,以媒体置入式行销,把台联“反修宪”和“反改革”划上等号,作法冷酷。

  陈水扁这几天陆续接受电视媒体专访,畅谈5.14任务型“国代”的重要性,他呼吁大家踊跃投票,第一阶段“宪改”过关,他马上进行第二阶段“宪改”,第二阶段“宪改”才是重头戏,以后就由人民“公投”。台联13日上午召开记者会,反驳他的说法。

  国民党13晚间在板桥第一运动场前广场举行造势晚会,泛蓝名嘴陈文茜、江岷钦以及立委吴敦义等人都出席,中央助讲团召集人王金平与马英九等人,也登台拉抬泛蓝气势。

  国民党主席连战说,“国代”选举推动政治改革,更让台湾人民可以出头;14日投票也是对两岸双赢和平的认同与决定,更是民意的表现,希望大家全力支持十号国民党。

  另有消息说,中国国民党组织发展委员会主委廖风德昨日评估,国民党可望获得117席,民进党将获得110席,台联党可得45席,亲民党预估20席,民主联盟等约可拿下8席。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