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沪上银团贷款下限1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10:11 东方网

  东方网5月14日消息:刚刚从上海银行同业公会更名的上海银行业协会昨天宣布,在上海银监局的指导下,银行业协会日前向沪上各中外资会员行制定并印发了《银团贷款合作公约》(简称《公约》),《公约》鼓励各家商业银行组织银团贷款,倡导单一借款人的单一项目融资总额超过10亿元(含)人民币或等值外币的中长期贷款业务原则上都应组织银团贷款。

  《公约》对银团角色进行了明确划分。按职责不同,银团角色一般分为安排行、代理行、参加行等。在银团贷款中,安排行、代理行、参加行均是平等的民事权利义务主体。《公约》还就银团贷款工作小组的工作机制、银团贷款基本条件,对公约执行的监督以及约束等作了具体规定。

  该协会表示,此举将对保护银行权益,发挥上海市中外资银行间合作的整体优势,分散和防范信贷风险,调整信贷结构起到积极作用。目前《公约》已在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全体会员单位范围内试行。

  作者:毛明江

  (来源:东方早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