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过期奶茶改日期“买二送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10:26 东方早报

  过期珍珠奶茶“买二送一”、过期海鲜更换包装标签后继续销售、临近保质期的面包、酸奶“买一送一”……记者近日调查发现,有些超市将已经过期或者马上过期的食品进行促销,有的则将已经过期的食品更换包装后继续销售。业内人士自曝内幕,警惕有些超市将过期食品“返包”销售。

  投诉:修改日期“买二送一”

  5月9日晚,傅女士到青浦某超市购物时,购买了一袋“买二送一”的珍珠奶茶。回家后,儿子顺手拿上一杯就喝,喝了一半发现有异味。傅女士察看封杯纸贴上的条形码,发现生产日期为5月8日,而保质期为一天,也就是当天已经过期。但是,促销包装塑料袋上的条形码纸贴却明示生产日期为5月9日。不一会,儿子感到肚中不舒服,傅女士立即给儿子服下了黄连素,随后马上赶去超市交涉。

  “促销包装日期为何和杯底生产日期不符?过期奶茶为何仍然销售?”对此,营业员却以该商品是“买二送一”的促销商品为由予以搪塞。“儿子正在复习迎接高考,万一有什么问题谁负责?”愤怒的傅女士投诉青浦区消保委,最后超市对傅女士给予了赔偿。

  业内人士:警惕超市“返包”

  那么,那些未销售出去的过期食品,超市会如何处理呢?据一位超市的负责人透露,原则上食品一旦过期或者破损,就当作垃圾处理掉,该超市每天仅报废的肉类就价值五六千元,而每车垃圾处理费就要900元,有的超市还会将过期食品卖给饲料厂。为了降低报废率,超市对生鲜、面包、蔬菜、水果、肉类等产品一般都限制库存,往往到晚上七八点货价就空了。

  “不过,超市自产的面包、预包装的肉类、熟食,有些超市会更换标签后继续销售,业内叫做‘返包’。”该人士透露,由于顾客喜欢挑最新的产品,所以货架上不同批次的产品就混在一起,而货仓容量周转速度较慢的话,就容易产生过期产品。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