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解决路口堵车问题 紧接A1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10:28 大洋网-广州日报

  给全市交通组织和管理增加了不少压力。从国外发达国家和我们自身的经验来看,要组织好交通,除了继续加大城市道路等交通设施建设外,更重要的是提高城市交通管理水平。

  据介绍,目前,广州市市区有34个路口(路段)存在交通堵塞或车辆行驶缓慢现象,张广宁对此高度关注,在逐一了解每个路口堵车的原因以及拟定的整改方案后,他明确要求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并采取有效措施,统筹协调,通力配合尽快解决这些问题。就城市道路的交通信号灯、斑马线、路牌等问题,张广宁反复叮嘱有关部门负责人说,城市交通设施建设是一门大学问,是一个系统工程,一定要注重科学化和人性化,这样才能既规范交通秩序又方便群众出行。交通执法力度是张广宁非常关心的问题,他要求重视解决“见警率”和“管事率”不高的问题,大力查处冲红灯、违章变道、超速行驶等严重影响交通秩序和安全的违章行为。张广宁指出,在要求公安交警文明执法的同时,一定要切实保障他们的合法权益,对于胆敢殴打、恶意投诉执法人员情节严重的要依法严处。他还就公交线路和站点、货运站场设置及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逐一指示相关部门积极研究解决。

  在听取市公安交警支队主要负责人的汇报后,张广宁对市公安交警支队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进一步提高我市道路交通管理水平提出了三点要求。

  首先,要从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高度,增强管理好城市道路交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抓好交通管理。公安交警部门要以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为契机,以整改为动力,坚决采取有力措施,结合广州实际积极探索可行的管理办法,确保我市交通安全畅顺,为城市发展和市民生活提供良好的交通环境。其次,要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提高道路交通管理水平。一要加强组织指挥。交警部门要根据道路的车流量、路况等情况及时调整管理方式和方法,加强重点路段的整治,加强对交通易堵塞点的监控,将警力倾斜到一线,积极探索“交巡合一”的管理机制。二要科学规范管理。要使交通设施成为有效的交通疏导工具,不要因设置不合理造成交通堵塞;既要充分发挥现有优势,向科技要警力、要战斗力,又要搞好交通执法的督察、责任制建设,提高文明执法水平。三要搞好调查研究。交警工作要增强创造性和主动性,在建立长效交通管理机制上下功夫,注意配合市政工程建设,尽可能减少对交通的干扰。要加强干警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战斗力。搞好城市管理,关键在人。要确保城市交通安全畅顺,就要努力把公安交警建设成为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精、责任心强的队伍,交警部门要加强对干警的培训,结合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使民警真正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点;加强对民警工作实绩的考核,并将其结果与评先评优、年度考核、竞争上岗等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各种途径,不断提高民警的工作积极性。(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