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瑞士78岁女游客坠下吊桥 经抢救性命无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10:40 燕赵晚报

  新桂网-南国早报桂林讯(记者卢大清)5月12日下午1时,3名瑞士游客在龙胜各族自治县泗水乡一景点的吊桥上游玩拍照,一辆马车经过吊桥时,将一名正在拍照的78岁老妪挤下4米高的吊桥。桂林、龙胜两地医院接到求救电话后,联手对伤者进行营救,目前伤者情况稳定,性命无忧。

  当天下午4时40分,一辆龙胜人民医院的急救车呼啸着开进桂林市人民医院,等候多时的医护人员立即将伤者转移进医院。据翻译介绍,伤者摔伤了颈部,不能动弹,左手臂被划破。记者看到,这名老妪花白头发,面容憔悴,其左手臂两处地方缠着纱布。不过伤者意识清醒,尚能言语,她与同伴们交流着自己的感受,或伸腿或举手,配合医生作身体检查。随后,院方立即启动绿色通道,迅速将伤者送进外宾病房。

  伤者的同伴通过翻译告诉记者,他们来自瑞士,伤者今年78岁,他们一行3人于5月10日到桂林旅游。

  当天在通往龙胜温泉的路中经过泗水乡时,被当地的景色迷住,3人情不自禁地拍起照来。尤其是伤者,深深沉迷于山光水色中,举起相机对着四周拍个不停。正当她在一座吊桥边全神贯注、弯腰弓背将镜头对准远处一处风景时,后面来了一辆马车,将她挤下吊桥。

  据龙胜医院两位护送伤者的医护人员介绍,他们接到求救电话后,立即驱车赶到事发现场,伤者躺在桥下,不能动弹,他们在众人的帮助下,将伤者送到医院进行简易处理。随后,医院派出急救车将伤者迅速送往桂林。到现场救助的一位医生说,吊桥有4米多高,伤者掉下时是手臂先触地,未伤及头部,落地点没有坚硬的石头,伤者性命无忧。事发后,不少群众热情地伸出援手,配合医生将伤者安全抬上急救车。据医院透视检查结果,伤者伤情为颈椎横突骨折。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