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猪掉进沼气池三人救 两人沼气中毒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10:48 燕赵晚报

  新桂网-南国早报讯(记者唐志强通讯员浦宣)5月9日,为了一头意外掉进废弃沼气池中的小猪,荔浦县马岭镇三村民在沼气池内中毒,其中两人不幸身亡。

  当日下午,马岭镇大地村村民赖智庭家的一头小猪掉进了自家的一口废弃沼气池中,该沼气池深约1.7米左右,池内废水不足1米。赖发现后,立即从家中搬来一木梯下到池内想捞起小猪,他在里面折腾了1分钟左右感到呼吸困难,于是返回地面上休息了一会,然后再次进入池内,但仍没逮到小猪。

  在地面上的赖妻见状立即叫他上来,当赖爬到一半时,木梯突然折断,赖又掉入池底。其妻见势不妙大呼救人,同村青年赖荣斌、赖荣雪闻讯跑到现场,赖荣雪立即跳进池内救人,赖荣斌则在池口接应。因池内沼气太浓,缺少氧气,当赖荣雪把赖智庭扶起准备顶上池口时,自己也因缺氧中毒倒下。站在上面的赖荣斌随即跳下池中救人,他先将有呼吸的赖荣雪顶上池口,闻讯赶来的村民将赖荣雪救出沼气池。当他再想把赖智庭顶上池口时,自己中毒太深也倒下了。刚被救出的赖荣雪经群众简单救护后醒了过来,见池内的人尚未救出,于是用一条绳子拴住自己腰部,由村民拉住绳尾,再次跳入池中想把人救出,终因池内沼气太浓,再次中毒倒下。村民们见他又昏倒,强行将他拉出来。

  马岭镇卫生院接到求助电话后迅速派出医疗抢救小组赶到现场抢救,经检查,赖智庭及赖荣斌已中毒死亡,赖荣雪经医院抢救脱离了生命危险。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