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货车撞校巴十多学生受伤(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10:54 大洋网-广州日报
货车撞校巴十多学生受伤(组图)
校巴的车头已经完全变形,车前玻璃已裂成两大块。

货车撞校巴十多学生受伤(组图)
事故发生后,受伤的学生被紧急送到医院包扎伤口。王维宣摄

  本报讯

  (记者林洪浩)昨日下午5时,白云区竹料镇良沙一路上,一辆由东往西行驶满载着嘉美学校中小学生的校巴,被一辆大货车迎头撞上,两车的车头严重变形损毁,车前玻璃完全破碎。撞击的过程中,校巴上的40多名学生纷纷摔倒,其中十多名学生受伤,事后被送往竹料镇人民医院治疗。伤势最重的却是肇事的货车司机,被撞裂了脾。记者昨晚8时30分离开医院时,该货车司机仍在抢救之中。

  有关人士称,据说该货车司机没有驾驶证,昨天是替人顶班的,事故仍在调查之中,确切原因有待进一步证实。

  校巴被撞变形玻璃散落一地

  昨晚6时30分,记者赶到位于良沙一路金盘路口的事故现场,货车已被拉走,空空的校巴还停靠在路边。当时天色已暗,下着小雨,借着来往车辆的灯光,记者可以清晰地看到车牌号码为“粤AB0556”的校巴车头已经完全变形,车头铁盖脱落在地,两盏车灯甩落在车头的四五米之外,车前门已卷成一团。最让人触目惊心的是车前玻璃已裂成两大块,摇摇欲坠地挂在车头上,玻璃上可以看到一个数字“10”,估计是该学校的10号校巴。在车头附近的路面上,车窗的玻璃撒满一地。

  车上哭声一片学生头破血流

  在金盘路口的桥边,有一家荔香园酒家,当时酒家的几名厨师刚吃完晚饭来到桥边散步,他们亲眼目睹了事故经过。一位姓禤的厨师告诉记者,当时他们听到“砰”的一声巨响,以为是车辆爆胎的声音,转头看过去,一辆由东往西的校巴与对面开来的一辆中型的货车相撞,而且很明显可以看出是货车变向撞上校巴的,而校巴为了躲闪货车,把车头转右,撞上了路边的树木。“幸好路边有这两棵树挡住,否则校巴将冲出路面,极有可能翻侧。”

  禤先生称,当时车上坐满了学生,校巴急刹当中,很多学生的脑袋都撞到前面的椅子,头和脸都是血,有些学生是站在车厢的过道上的,纷纷摔倒,车上哭声一片。“很快,交警、救护车和该学校的老师都赶了过来,由于校巴的车门被撞坏,人们都是把一个个的车窗打开,把孩子们从车窗抱出来的,然后送往竹料镇人民医院抢救。不过那个货车的司机被卡在座位上,花了很长时间才把他抬出来,抬出来时已经昏迷。”

  老师奋勇保护手臂被划破

  记者赶到竹料镇人民医院时,雨越下越大,医院急诊室挤满受伤的学生和家长们。9岁的岳礼明是嘉美学校1年(2)班的学生,他只是左肩有轻微擦伤,但惊吓过度的他什么都记不起来了。其他很多同学有的是眼角肿了一块,有的手脚被划伤,多数是轻伤,较重的有几个学生的头部破裂,缝了三四针。据悉,嘉美学校是一间民办学校,就读学生多数是外来工的子女。

  一位姓李的女老师说,学校是4时30分放学,当时校巴从学校出来时,车上有50多名学生,但中途停过一次,下了七八名学生。当开到金盘路口时,校巴已经在慢慢减速,准备停车让一些学生下车,没想到那货车就突然地撞了上来。在急诊室,记者见到当时在车上的谭老师,他的右手臂被划出一条长长的血痕,仍不时需要用棉花止血。他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前,一些快到站的学生离开座位走到车厢过道上准备下车,他就站在车门旁边,撞车时他出于本能的反应,他把身边一名学生紧紧地抱着,而他的手臂则被破碎的玻璃划伤了。

  据称货车司机是无证驾驶

  嘉美学校的梁校长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事故发生后,学校第一时间出动了所有的教职工赶来现场协助医院抢救,目前学生的情况良好,只有三四个学生的头部需缝针,但也已全部包扎好。“而那辆货车上除了司机外还坐着几个人,我听他们说那个开车的司机是没有驾驶证的,今天是替人顶班。”该货车所属运输公司的一名负责人也赶到急诊室,但当记者向他求证该货车司机是否无证驾驶时,他称刚刚赶到医院,以不便透露为由拒绝采访。

  据医院的医生称,该货车司机伤势较重,事故中撞裂了脾,一直处于昏迷状态,正在手术室进行抢救。至于事故原因,交警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核实。(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