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沪台湾学生有望获得医疗保障 市教委回复台盟提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10:56 东方网

  东方网5月14日消息:在沪千余台湾学生的医疗保障引起了台盟上海市委的关注,今年“两会”期间,他们特地就此向政协提交提案。昨天下午,市教委主任张伟江等来到民主党派大厦向台盟市委回复:市教委已着手妥善解决台湾学生这一后顾之忧。

  据2004年10月份统计,本市高等学校台湾学生人数已达1640多人。他们在实际生活中遇到了一些困难,其中主要的就是医疗保险。许多台湾学生以为自己进校时付了“医疗保险费”(事实上只是每年58元的意外保险费),但没有享受到相关的医疗保险待遇。

  为此,台盟市委提出提案,建议通过商业医疗保险的途径,满足台湾大学生的医疗保险需求。台盟市委希望市教委能重视此事。

  市教委明确表态:对有利于台湾学生的医疗保险方案一定积极支持。今年来,他们先后推荐介绍中国人寿、中国平安等保险公司到学校面对面为台湾学生服务。市教委表示,3月份组织的专题调研组将力争从根本上解决高校学生(含台湾和外国的留学生)的医疗保障问题。

  作者:俞明骁 洪晓敏

  (来源:新民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