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总统火速赶往安集延骚乱局势已得到控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11:0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骚乱发生后,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卡里莫夫和几名政府领导人已经火速赶往安集延。乌兹别克斯坦国家安全局公共关系联络处主任阿利忠·图拉库洛夫13日表示,安集延地区的局势已经得到完全控制。

  俄罗斯表示关注

  图拉库洛夫说,在非法武装分子进攻安集延州政府和州警察局的过程中没有警员被抓为人质,非法武装分子的进攻也被政府军和警察部队击退。当地政府机关的工作正常进行。目前在安集延已成立了负责处理骚乱事件的紧急行动指挥部。

  乌兹别克斯坦外交部也于同日宣布,安集延地区的局势正处于当局的控制中。安集延州和安集延市的地方行政和司法机关的工作正常运行。

  此外,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13日对媒体表示,乌兹别克斯坦东部安集延地区发生的骚乱属于该国内部事务,但俄罗斯密切关注那里的局势。

  仍有2000人举行示威

  另据从安集延地区撤离到邻近的吉尔吉斯斯坦南部城市奥什的国际组织代表说,目前安集延市已经被乌政府军和警察部队包围,该市通往外界的出口都处在军警的严密控制中。军队和警察正采取联合行动,抓捕从监狱中逃出的犯人。

  来自安集延州警察局的代表说,100多名武装骚乱者已被警方和政府军包围,市内的枪声也已停止。

  但仍有报道说,2000多人聚集在安集延市中心广场,举行示威活动,要求“总统卡里莫夫下台和进行民主改革”。目前广场已被军警围住,同外界的联系也被切断。(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